爱不够

昨天,和pp 吃饭, 听她说着和慈济的社工到几个问题家庭做家访的细节。。。
 
其中最突出的一个家庭-一家五口,偷住/ 寄居在bank 要‘lelong’屋子里。 两个身体健全的父母,一个十二岁的大女儿,两个儿子,最小的明年才上小学 。 断水断电,煮饭是用废弃的木材。 。 父母拾荒,还有靠 慈济每个月的四百快救济过日子。。 据pp讲, 慈济安排的工作。。 他们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去做。。。十二岁的女儿说,明年不上中学了。。 要去工作,做爸爸的说好。 。。 第二的儿子,在学校被欺负,杯葛, 瘦小而沉默。。 最小的儿子,有羊巅疯症。。。 他们寄居住的房子,有两层。。。 他们住楼下,楼上废置。。 儿子说看过‘好兄弟、‘。。 屋子脏乱, 而且弥漫一股味道。。。最小的男孩, 明年上小学的衣服,还要在等人捐赠 。。
 
听完pp的‘故事’, 除了觉得那些小孩很可怜。。。 还觉得一顿愤慨。 。。 这两个父母太不负责任了。我想我们生气的理由是, 他们根本没有努力过, 也没有那种意愿。 我觉得他们是非常自私的。chan 说他们或许已经没有自信在社会立足。
而我的看法是,他们的爱不够, 或许根本没有的。 其实,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懦弱/ 软弱的。很多时候,人,是因为他们爱的人而变得坚强/ 让自己硬着头皮去学习变得坚强。。 他们不能为他们的孩子去努力,去认真生活, 就是他们爱他们不够。。。
 
感恩我的父母, 一路坚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爱不够

  1. Unknown says:

    我昨天有一堆的想法卻一个字也打不出來小孩那黑得出奇的眼珠已看不到希望, 眼神里似乎蒙上一尘的灰暗,我想那一刻他一定是在求上帝能夠快点抱他离开那地方,我想梦想對他们來說是奢望的,那么的遥不可及,我想他们的要求应该其实很简单,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家,一个安安稳稳的心。父母是不是应该牵引着孩子们的手一步一步陪伴他们走着他们要的人生轨道上, 履行一份责任,还是一份义务?一些人到底是想法太简单,还是我想法太多?或许我只能说每个人的际遇与过程都不尽相同,他们有权力选择自己要的生活方式到底是谁,能用什么力量推他们一把?我想是他们的醒悟吧?!

  2. yu says:

    For me, they have every right to choose their lifestyle, but they have no right to deny the choices of the lifestyle of their kids, even they are the one bring them to this world.. Dun even know they will have dream/ they know what \’dream\’ is, for they can\’t even have a proper sleep under a proper shelter… the more i write the more my blood boil.. !

  3. Unknown says:

    阿娟,忘了告诉你在这blog的三个月后,停止了补助金。因为慈济认为家长没有进取心,没有做父母的责任,不是称职的父母,慈济的募款不易,大家一致通过终止了个案。终止了个案后,还要做最后的三个月的关怀,但案住摇了电话给访事员,你们慈济以后不用上我家!真的令人心寒。。。一种米养百种人。他们的孩子真的为他们难过。。。慈济让我看到了人性。

Leave a comment